当前位置: 首页 > 医疗版 > 疾病专题 > 神经内科 > 脑血管病 > 脑出血
编号:13523879
程序化护理在脑出血护理中的应用效果
http://www.100md.com 2019年12月15日 《中外女性健康研究》 201924
     【摘 要】 目的:分析脑出血患者护理中应用程序化护理的临床效果。方法:将本院2018年10月至2019年3月收治的62例脑出血患者按照随机抽签法分别分为观察组和对照组,对照组31例采用常规护理干预,观察组31例采用程序化护理干预,对比两组患者护理效果以及并发症发生率。结果:观察组患者护理有效29例,对照组护理有效24例,观察组患者护理有效率(93.5%)明显高于对照组(77.4%)。结论:脑出血患者护理中应用程序化护理的临床效果满意。

    【关键词】 脑出血;程序化护理;应用效果

    文章编号:WHR2019042088

    脑出血是临床神经内科较为常见的一种危重症,急性期死亡率较高,一般患者经治疗后也会遗留一定程度的运动功能或認知功能障碍,严重影响患者身心健康[1]。很多学者研究提出,有效的护理干预措施有利于改善脑出血患者预后。程序化护理是近年来发展的一种新型护理模式,为探讨脑出血患者护理中采用程序化护理的效果,本文对比分析了本院2018年10月至2019年3月收治的62例脑出血患者分别采用常规护理以及程序化护理的效果。

    1 资料与方法

    1.1 一般资料

    选取本院2018年10月至2019年3月收治的62例脑出血患者,所有患者均通过头颅CT检查确诊,患者及其家属均自愿签署知情同意书,同时排除脑疝患者、伴有严重心肝肺肾等重要脏器功能障碍患者以及深度昏迷患者 ......

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,全文长 5226 字符